Thursday, June 17, 2010

EuroTrip II (4)~

下一站科隆(英文Cologne,德文Koln o上有俩点儿。其实科隆是香水的诞生地,所以香水也叫古龙水)~

火车是12点多出发,找到了站台,牌子上写着车次时间目的地和中间站,都没问题,于是就坐等了。到时间了,来了一列车,但是牌子上的字变了,我也没管就先上车了。上车问人是不是在科隆停,结果大妈一直重复一个地名(好像是终点站),再问旁边一个年轻人,说这车是去荷兰的,不是去德国的。刚要往外走车就关门开动了,只停了1分钟。。。问下一站是哪什么时候停,说了一个听不懂的地名,40分钟之后。我一想杯具了,去荷兰应该是往北开,而去德国是往东,应该不是一个方向,得到了下一站再回来,就算运气好下了车就能上回来的车,最起码也得耽误两个小时,把计划全部打乱。再问年轻人这车是不是和去科隆的是相反方向,是不是还得回布鲁塞尔,说下一站应该能转车去科隆。于是就这么忐忑地做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下一站——Liege。站还挺大,不是那种古老的车站。下了3号站台去问往科隆的车是什么时候哪个站台,告知是3号站台,已经到了。。。又懵了,难道就是那趟车。回到3号站台,刚才的车已经走了,牌子上写着我本来应上的车,晚点11分钟。过了一小会儿,车来了,确认了一下是去科隆的,然后上了车。原来我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上了错误的车,而正确的车跟就在屁股后头;全怪火车晚点,据说德国火车晚点是出名的。

然后就到了科隆。因为只在这里逛几个小时,所以在车站把大包存起来。科隆最有名的就是科隆大教堂;我打算爬到顶,然后就不逛其他地方了。出车站就是科隆大教堂,确实很壮观,把其他见到的教堂一下比下去了。其实已经是第二次见到了,上次是从法兰克福到阿姆斯特丹途中。先进入教堂逛逛,然后登顶(学生票只要1欧,而且只是跟他说我是学生,根本没查证;德国果然比比利时大气很多)。登顶要五百级台阶,比布鲁日钟楼的三百多要多不少。爬了不到半个小时到顶,不知道是恐高还是累,反正腿后来一直打哆嗦。最高是登到塔尖的根部,有一百多米,可以俯瞰科隆火车站,市区还有莱茵河。从塔上下来应该也没力气去别的地方了,照几张相,买点儿纪念品就回车站。买了个大香肠才不到3欧,按时间上算就是下午茶。

下一站波恩。开始没有打算来的,因为找到一个便宜的法兰克福车票是晚上八点的,觉得不需要在科隆待那么长时间,所以就顺路再去趟波恩。波恩曾经是西德的首都,是贝多芬的故乡。去贝多芬故居时候已经关门了,然后去了波恩大学。我觉得波恩大学主楼是全世界最牛逼的,没有之一;主楼前一大片绿草地,同学们非常悠闲。没逛更远的地方,从波恩大学走回车站,下一站法兰克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