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EuroTrip II (2)~

5号正式出游,第一站安特卫普。前一天买了从阿去安的车票,很灵活没有时间限制,于是我就不知道坐哪趟车了。到车站问说要坐到鹿特丹再转车(我严重怀疑有不用转车的)。于是比计划晚了几个小时到达安特卫普。安特卫普的车站很气派(欧洲大城市的车站都很好看)。出站在附近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午饭。

安特卫普没什么太多景点,沿着一条购物街走,旁边是几百年的楼,里面是现代的购物商店。有个鲁本斯故居,据说必去。我都不认识丫而且还要门票,所以就路过打个酱油。然后就是个哥特式大教堂,再往前是市政厅广场,有个雕像,叫布拉伯喷泉。传说以前有个恶霸巨人收过路费,没钱就砍掉手臂,布拉伯就去干掉了巨人,把巨人手砍下来,这个就是安特卫普名字的由来(handwerpen)。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城堡,也能看见入海的河流了。这让我想起来安特卫普这个名字最早是在大航海时代里听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港口,造战列舰的。总结一下就是典型的现代古代结合的欧洲城市,没有太著名的景点。回到火车站,下一站布鲁塞尔。

坐车到北站,先去hostel青年旅馆。后悔没画一下详细地图去青年旅馆,背着所有行李走了几百米的冤枉路。找人问路,用英语问显然就是不会说法语,一个劲儿的跟我说法语,好在还有手势,知道了大概方向。住进hostel,四人间,进门有个小黑,一聊是马来西亚人,另外一下铺趴着一mm(老外睡觉很喜欢趴着抱着枕头)。所以只能睡上铺,铺床时又来了个new yorker。搞定后准备继续游布鲁塞尔。


上次也来过布鲁塞尔,晚上时候逛了大广场看了撒尿小孩儿,第二天白天去了滑铁卢战场,其他地方没去,所以这次要把其他景点补回来。坐地铁去欧盟总部大楼,绕了一圈,建筑很有特点,挺气派但不华丽。然后走去独立凯旋门,前面一大片草地,人们就在上面喝酒聊天超悠闲,好像最近还有音乐节,在凯旋门下面搭建大舞台,有点儿不伦不类。然后去皇宫附近转悠,那边也在准备第二天音乐会。这些都是上次到布鲁塞尔没来过的,之后又去了撒尿小孩儿和大广场。最后回hostel休息。这一天走了几乎七个小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