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年终总结

竟然已经八个月没写blog了,没啥动力去写。今天看了dudu那款文学青年的年终总结之后决定稍微写点儿流水账,给自己留个记录。

2013年最大的事儿就是当爹了。娃很健康很可爱(他妈很伟大),现在已经能往前爬一点点了。不太想在网上晒照片所以总共也就share过不到十张。明年应该更好玩儿。

第二件大事儿是搬家。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得搬,实在是没地方住了。这次又是从开始看房到最后搞定用了一个月时间。位置和原来的住处比各有利弊,不过现在地方大多了。搬进来前把楼上卧室全刷了一遍,搬进来之后把楼下客厅饭厅和厨房刷了。还有很多需要装修或者捣腾的地方,打算明年开春再弄,比如车库。

当时生娃时三喜临门,房子签字是在出生第二天签的,然后收到公司邮件说搞到$36M投资,虽然不知道我能赚多少但是肯定是大好事儿。公司从去年年初十几人发展到现在七十多号,在温哥华已经算是大公司了。VISO Catalyst也算是我从头参与搞起来的。很enjoy现在的工作,虽然收入没法跟美国比。

完全没想到一篇paper被评为那个journal的年度最佳论文,于是十月底去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玩了一个多礼拜。更有挑战性的是带着四个月的宝贝儿一起去的,好在宝贝儿在飞机上和在外面都非常争气非常乖。瓦伦西亚的印象比巴塞罗那好,干净。当然两个地方的吃的都很赞(虽然没想像的便宜,不是说西班牙快破产了么)。

YouTube上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发游戏视频,沉寂了几个月之后开始越来越多看,YouTube还莫名其妙的在俄罗斯和东欧promote某个视频一个多月,搞的那段时间每天最多能赚七八刀,不过现在又回到两三刀了。Where's My Water?已经玩完了,现在开始Cut the Rope 2。

其他,春天自驾了趟波特兰,换了黑莓(下个手机估计回到Android,除非能谈到拿iPhone的好计划),去西班牙前开始学西班牙语(现在还在坚持)。真想不到还有啥,就这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