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申请这点儿事儿~

昨天终于把天朝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寄出去了。BB同学也申请所以帮他一起寄出。本来想各装一个信封然后一个挂号信寄出,但是超重只能寄两个挂号信。

为什么超重?第一就是超有中国特色的“一式三份”,三十页纸一下就变成将近一百页。我真搞不懂就这么一个申请要三份作甚,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在这边的申请除了照片会要求几张,从来没有申请材料要求几份。申请者没有义务帮忙备份申请材料。

第二就是要求一堆证明材料,论文首页(还有封面目录。。。)、会议注册等等。一切都是从不相信申请者的角度出发,要求有东西证明。不过也不能怪组织单位,天朝弄虚作假的事情太多了,所以这也要公证那也要公证。我在申请PR时候只放了两张合影和同一住址就证明是common-law了。

因为在申天朝的奖学金所以不能说太多坏话。要说最傻逼的申请肯定要属美国签证申请了,绝没有之一。现在美国签证申请先要在网上填一个申请表,然后拿到一个号,拿着号去预约面签,然后再去面签。填写申请表到最后阶段时候就开始问:你是不是恐怖分子?你有没有资助过恐怖组织?等等这些问题 。还能有比这些更傻逼的问题么?这个诚恳的态度让我感动。。。

最后,“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代表BB同学感谢你!

Unknown said...

你就是BB~

l.o.b.a.t.t. said...

真好呀,在资本主义国家享受民主自由还能捞社会主义的钱...
我是被社会主义收割再被资本主义压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