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EuroTrip II (1)~

两年内第二次进入欧洲。直飞阿姆斯特丹的都要上千,结果找到了一个很便宜的飞法兰克福的航班。

1号早checkin时遇一身高2米德国帅锅,说要回家带了两个行李箱但只能托运一个要不得交50刀。我只有一个大背包和一个小书包所以就帮人家托运了。上飞机左边一个德国佬回家给老妈过生日,右边一个德国小老头。第一次和一块坐飞机的陌生人聊了不少。在机场买了本sudoku上了飞机就开始做,然后试图睡觉。下飞机前和旁边那位了解了一下要在德国买什么酒。

下了飞机就是2号了,早上7点。过关时竟然一句话都没问,只是翻了半天护照盖了个章,有点儿失望。机场和火车站挨着,买了个三明治当早饭,然后就等两个多小时准备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真的没有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来到这里。说短但也两年了,08年中央车站还是片大工地现在竟然还是。然后直接去吃上一次也是第一顿吃的麦当劳。吃完去旅馆(完全不能叫酒店,虽然叫hotel);没有订会议指定的酒店,因为觉得交通不方便,所以在中央车站附近找了一家。提前订了两人间但是王叫兽来不了了,又不能改,所以只能一人住两人间;很小,只有两张床的位置再加一个床头柜,有独立卫生间,进去的时候竟然还没整理完。于是把大包存在接待处然后出发去阿姆斯特丹北面的风车村Zaanse Schans。

坐火车20分钟然后再走路20分钟就到了Zaanse Schans。上次去的是鹿特丹附近的风车村Kinderdijk,更有名,被列为世界遗产。Kinderdijk就是一大片农田和水渠,有19个风车;而这个风车村更像是小村子,有民居,有小店,就是风车数少点儿,风车和Kinderdijk的不大一样,这边的都是建在房子上的,人的常住下面的房子里。天空晴朗,所以感觉比Kinderdijk好。转了两个小时,买了点儿东西,就回到阿姆斯特丹,参加会议reception,地点在市区的一个酒吧。

喝了两杯酒,吃了点儿东西当做晚饭。认识了几个中国人,见到了老莫(Mohamed,我们学校的教授)。然后走回旅馆,顺路再逛逛市区。没有地图,完全凭印象和路标找到了安妮小屋和不远处的一座红木窗户房子。回到旅馆准备第一天的presentation,之前只是做好了ppt,完全没计时和rehearsal。

第二天(3号)早上坐火车10分钟再走10分钟到会议所在的研究所CWI,吃早餐。上午最后一个present。再一个下午第一天会议结束。组织坐小船游市区然后到晚餐的饭馆。不知不觉快10点了,天完全没黑,还得回去准备另外两个presentation。4号继续开会,上午一篇下午一篇,全部搞定,会议总共就21篇paper,我一个人就present了七分之一。下午会议全部结束,没有晚饭了,约了一个UIUC的中国人一起再逛逛,他一个同学也在阿姆斯特丹工作,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餐馆(我开始坚持反对,后来无所谓了),相比温哥华的中餐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他俩吃得很带劲,我心想芝加哥应该不至于吧。一直闲逛等到太阳落山,然后重游红灯区。不知道是不是天还没完全黑的关系,橱窗女郎数量比上次来少很多。有一个mm质量不错,于是隔着运河狂照,结果被竖中指,然后就不照了。回旅馆准备第二天正式出游。

最后再强调一下,我是去阿姆斯特丹开会的,会议名称是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etwork and Operating Systems Support for Digital Audio and Video,简称NOSSDA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