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喘一口气~更新一下~

鉴于上一篇回答的人太少,答案及分析下次再说。(to 金金金: 没有啥知道不知道,就是用直觉回答)这两个题是在复习“阿德忘斯奥国瑞怎”时候,在wiki上查有关概率问题的时候看见的。发现有些概率问题非常有意思~

 


从上次更新space(不算昨天出题)完全没有时间写,因为有老板课的Presentation和小芳课的“米德特姆一个赞姆”。Presentation在周一完成,“一个赞姆”今天完成。本来以为可以轻松几天下个极品10玩玩,晚上和老板一通电话以后,新的任务又来了。不过还是喘口气更新一下space(同时nfs10下载中),所以给点儿面子看下去~

 


先说上次学校里的“两会”。学生这边的SGM有上千人参加,超过法定下限500人(因为要投票弹劾所以有个lower bound)。经过投票弹劾了7位SFSS的人物。学校那边的AGM据说没什么参加(Free Food的诱惑也没那么大)。所以是意料之中的学生组织获胜~

 


周四学校里有Halloween的party,于是学校里出现了许多奇装异服:超短蓬蓬裙+超超低胸~SM装~半裸+大翅膀……本科生真是有活力啊~老了老了~

 


周五下山购物吃晚饭,去了传说中的“老山东”。师兄点“大碗,半斤肉面”,吓我一跳,看菜单才知道是“半筋肉”。我也点了大碗半筋肉。过一会上来了一个可以叫做“盆”的大碗。来这边第一次吃面,吃得非常感动~


 



周日早上被狂风吹醒(虽然已经到了11点),发现外面狂风暴雨,窗外那课树一夜之间秃了。上网看天气预报,发现weather report里说Burnaby的天气是12°Cloudy。打电话给住在半山腰的师兄,说只是阴天没有下雨。师兄说冬天时候有可能山下下雨山上下雪或者冰雹。果然山上山下两个世界!~


 



周末忙着复习和准备ppt。做ppt时候又想起了图形学,想起了504Golf……~

 


周一Presentation还算可以,虽然短了点,穿插着提问才不到25分钟。之前已经演练了好几次,在家和在实验室隔壁的小黑屋。讲的时候用录音笔把整个presentation录下来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发现,但是听自己的声音真的非常不一样~

 


然后开始复习小芳的算法。复习中发现原来学的概率基本都忘了,后悔把概率书给卖了。于是去wikipedia查有关概率的相关概念,发现了开始的两个很有意思的小问题。再次感叹wiki真的是好东西(国内真的不能访问么?)~

 


真的是复习到课上讲的东西基本都明白了,作业也都会了;但害怕得是来一个新题很有可能还是不会。抄下“车逼雪夫不等式”和“切尔懦夫Bound”去参加考试(到最后也没用到)。5道题只有1题有把握做对,其他有的胡写一个,有的不知道题目理解的对不对。总之烤得比较“泰瑞宝”。跟师兄说了一下,师兄总结“你还是把概率重新好好看看吧”。昂哥,我对不起你~

 


晚上和老板通了电话,讨论了有关课程project和research的事,并说了一下今天考试的情况。得到指示:1、再看一些相关的paper,做个survey看看有没有new idea(google到了31篇paper引用了我present的paper~Estrin你丫还真NB~)。2、最好看一遍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那本书,学一下基础的算法。于是电脑桌面上的Tasks没了“CMPT880Presentation”和“CMPT881MidTerm”,多了“Study Probability”“Read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Read Papers”~

 


PS1. 因为dudu洒泪推荐,最近开始听张靓颖的新专辑“The One”。因为不喜欢超女所以一直对这帮丫头片子不感兴趣,靠包装姚明都能成超女。不过这张专辑确实非常好听,之前我也认为张靓颖的唱功还是非常牛B的。《木脑壳》是很喜欢的一首,比较符合我的哲学,“我不要做满身是伤强者”。很不错,推荐《The One》~


 



PS2. 2006年的大联盟结束了,Cardinals最终夺得World Series,算是给我个安慰(除了Yankee第二喜欢的球队,但是这个赛季我并不看好)。不过Tigers比较可惜,年轻气盛淘汰了Yankees;最后却为年轻付出了代价,Verlander和Zumaya在同样的情况下出现了同样的传球失误。Jeter获得了2006 AL的Hank Aaron奖,是第一次非本垒打型选手获得这个奖项。Jeter也是这个赛季AL MVP的最热门之一~

 


PS3. 提交了下个学期宿舍的Confirmation,意味着11月31日前要交$600,意味着下个学期还要交$1800(如果不涨价的话)~

 


PS4. LaTeX已经基本知道怎么玩了,下周交Presentation的Paper Summary,用这个试试写一下~

 


PS5. 此生第三次想转到用Linux,因为Linux下不用安装东西就可以使用LaTeX,而且之后要学的NS2和PlanetLab在Linux下肯定也方便。但是当在Linux不能打印doc文档和小麦帮我在windows下装了WinEdt和MikTeX(windows下就可以用LaTeX了)以后,我还是回来了~

 


PS6. 厨艺受到师兄师姐赞赏。天分不是盖的~

 


……

温哥华开始冷了,891还是很无聊,到底剔不剔头呢,生活还是他妈要继续~

12 comments:

焜 said...

鸭子的blog居然也写了那么长一篇。。。

Xu said...

我日~照片又被搞成那样了~

Harold said...

好手艺阿
不过那个是什么呢

yang said...

真的好长,图文并茂~~

Beiguang said...

这两天刚好在研究这两个问题你就发问了

宣 said...

那个面,色相不错啊~~~口水ing~~~

xin said...

写得好多, 看来生活很忙碌嘛, 忙点好. 另外不是你老了,相信当地的研究生也会化装的.上周末我打扮成devil了.

Xu said...

面不是我做的~里面的肉筋太好吃了~

vivi said...

写得好长啊~~~面相还不错,呵呵

Jia said...

写作风格从1,2,3型往流水账+1,2,3型发展~:p

Jingqi said...

面条看起来还满正宗啊
RANDOMIZE是计算机里的随机,STOCHASTIC是数学里的随机,呵呵

Dan said...

你的名言,“我被感动了”,太让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