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美利坚第一次~

之前到过几次边境,都没过去,还有一次假装过去再被拒回,这次终于真正踏入美国领土。

边境地标和和平拱门

以为30分钟就能直接过边境,结果在车里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关口。问干嘛去,说去premium outlets,那人说"I should have known"。结果还是像上次假装过境一样给了个橙色纸条,于是又去边境大厅里排队。比上次人还多,以至于打算放弃改天再来;不过想着又要麻烦小m照顾ichiro一天,于是就等着了。好在办公的好像比上次多,而且估计大部分都是办I94的,所以速度还行。之前完全不知道啥是I94,以为有了签证就能很快直接过去。到12点时候,竟然只剩一个人在办事,所以又慢了下来。最后差不多12点半搞定。出门开车离开,回到高速,正式进入美国。

接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的高速公路。美国高速的习惯和加拿大不太一样:加拿大无所谓在哪个道,美国大部分都是在右道,左道是超车用的;因为比较赶时间所以我开的快一点,而且一直在左道,最爽的是,如果前面有辆车看到我速度比他快,就会自己并到右道给我让路(一般是美国车牌的),于是我几乎就一路冲。发现后面有一辆车一直跟着我,于是我也美国习惯的让到右边,那车开过去发现是BC的车……

西雅图Premium Outlets


两点多到了Seattle Premium Outlet,先去food court吃午饭,然后正式逛。一出门发现coach门口排了很长的队(其他店没有排队的), 排队的一半以上是华人面孔;再看所有提着coach购物袋的,百分之八十也都是华人面孔。那边几乎都是服装店,所以对我来说不是很给力。不过美国打折确实很给力,本身那里都是outlet价,然后好几家店都是折扣上再全场五折。最终逛了四个半小时,买了不到三百刀的东西(我自己的差不多三十刀,一件tommy hilfiger一条睡裤,本来还试好一条levis结果完全不打折所以不要了)。最后去看了一下coach因为已经没有排队了,很多包都是折扣上再五折,门口还发了个八折的coupon,难怪那帮华人都跟买白菜似的。不过jia对coach不感冒,所以转了一圈就出来准备离开了。

往回走开了一段高速在mt vernon下来加油,四十多刀加了一满缸(四十五加刀只能加四分之三)然后买个$10 20个辣鸡腿KFC当晚饭边走边吃。晚上回来没那么赶所以没开那么快,到边境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过去。只问了住哪和什么时候走的,买了多少钱东西,枫叶卡果然给力!报价$250,也没有要缴税(当天来回按理不用缴,但是一直很担心),jia后悔应该再买点儿。十点半到小m家接ichiro回家。

shopping对我来说没有很给力,但是开车很爽,一天开了三百多公里~

3 comments:

l.o.b.a.t.t. said...

羡慕嫉妒恨

Unknown said...

羡慕嫉妒恨

Unknown said...

whu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