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陈奕迅温哥华演唱会~

原本打算在香港红勘看陈奕迅演唱会,结果提前回来没看成;原本打算第一次的Rogers Arena(原GM Place)要先给Vancouver Canucks,结果一直嫌票太贵也没去;但是没想到第一次Rogers Arena献给了陈奕迅演唱会。

原以为只有最多一个半小时,结果很厚道的唱了两个半小时多,害得ichiro在笼子里待了将近六个小时。整场下来我的感受:

1. 对于我这个只听陈奕迅国语歌的伪伪歌迷来说不太给力,因为基本上都是在唱粤语,只唱了两个整首和两个半首国语歌;第一个国语“爱是怀疑”一出来我就感动了(虽然只唱了后半)。不过陈奕迅确实是当今还活跃的最有实力的男歌手了,没有之一。

2. 发现我真的out了。一半以上的歌都没听过(应该听一下新专辑,但是因为是粤语的所以没听),有几首粤语歌听过但是叫不上名,就连两首国语歌都是听过但叫不上名,只有“十年”连“明年今日”一出来让我内牛满面。回来看一下我陈奕迅的mp3,发现最近的一首是07年的“爱情转移”,再往前就是03年的“十年”,其他全是98到02年的。

3. 陈奕迅英文真的很不错,而且还能模仿各种口音。

4. 从我坐的位置根本看不到脸,只能看大屏幕。某个角度看着特像满文军。要是突然唱首《懂你》 就给力了。

5. 整个Rogers Arena除了场地工作人员外没有见到鬼佬,这也不surprise。

6. 下skytrain的时候被塞了小传单,以为是陈奕迅的,发现是12月23号周杰伦温哥华演唱会。不知道能不能搞到票。

另外,我带了我的D90但是因为镜头长度超过75mm不让带进去,被迫用小相机和touch照。这不是逼我入手一个75mm镜头么。。。~

一些照片:

Rogers Arena

前几天刚挂起来的19号退役球衣

出场

造型很雷人

舞台,灯光,场地


一些视频:

开场,还没开嗓~


这歌很熟就是叫不上名~


串场,唱的后一半《爱是怀疑》,第一首国语歌~


第一个整首的国语歌,直到唱到“好久不见”才想起歌名~另外还唱了一整首国语歌《淘汰》~


《十年》前奏一下来全场就欢呼了,看来大家还是爱老歌~


后一半唱的粤语版《明年今日》,欢呼声更大,看来来的大部分都是讲广东蛙的。其实这首我喜欢粤语版多于国语版,但是要是k歌的话只能唱国语的~

3 comments:

guo said...

在hk的时候陈奕迅一直在红馆唱。。。

巴黎的花 said...

靠,你这就不对了。什么叫没有之一了。

陈奕迅什么时候自己写歌做专辑的时候才可以这么悄悄的说。

Unknown said...

说实话,王力宏的每张专辑都有一两首特好听,但是基本上专辑其他歌都巨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