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回dudu——吃在温哥华(一)~

因为dudu写了一篇在纽约餐馆装老鸟的blog,而且发现来了近五年没总结过在温哥华腐败的情况,所以写一写。在温哥华怎么装老鸟完全可以参考dudu blog,除了小费不用给那么高。所以就写一写我所去过的一些餐馆,希望能写成一篇温哥华用餐的攻略。

一、中餐
全世界应该出了中国地区城市没有比温哥华中餐多并且正宗的了,能够拼的也就是多伦多了;没去过美国华人多的城市不知道,但是应该中餐都不及温哥华。温哥华中餐粤菜居多,然后台湾菜,川菜,上海菜,火锅。而中餐馆最多的地方当然是几乎都是华人的Richmond,但是那边不是很熟;几乎没在Surrey吃过饭所以一点也不了解;比较熟的就是PoCoMo和Burnaby。

一、1.早茶。
原来住在cottonwood时候经常去Lougheed+NorthRd的潮楼,好吃不贵。搬家之后去了几次St.Johns+Queens的新宁Lougheed Wonton,感觉性价比不如潮楼,而且不是推车没有早茶气氛;还去过Pinetree+Lincoln的麒麟,稍微贵点儿但是确实好吃;另外Westwood+Lincoln的西南风也有早茶,但是这是川菜馆子所以早茶很不正宗。更新:领导发现tri-city最好的早茶在Westwood和Lougheed的华荣Wah-Wing,不是推车的,可选少了点,但是味道非常正宗非常好。

一、2.下午茶。
一些粤菜或者台湾菜馆子下午五点前是下午茶时间,有单独的菜单。下午茶一般便宜点儿,给的少点儿。有几个选择,Johnson+Glen的酷帕,Westwood的鹿园,Lougheed+NorthRd的梅园。鹿园最推荐,下午茶给的超多,绝对吃不完,而且很便宜。

一、3.粤式正餐。
一般档次的粤式餐馆都有合菜,就是一份菜单里选几样菜,送例汤和米饭;高级点儿的没有,只能照菜单点。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已经不在的Hastings+Willingdon的新琼苑TopQuality,当年几乎每星期去一次买盒饭(5.5刀三菜白饭能吃两顿)加小腐败(两个二合菜比一个四合菜更值)。另外NorthRd+Cameron的北园也很不错,那的螃蟹很好吃;还有上面说的新宁也不错。高档的去Richmond叙香园吃过一次,带的coupon不让用,所以最后小费没给到10%,不会再去了。

一、4.台湾菜。
我只想说一个原来在Shaughnessy+Lougheed的园香,现在变成了个泰国菜,Richmond还有另一家园香。我最爱的就是五更牛腩煲,不到十刀,一个小火锅,一碗饭还有几个小菜。这个店之前服务生都很pp,最后一次去质量严重下降,再去就关门了。

一、5.四川菜。
Richmond有小四川和老四川,都没吃过。吃过Cottonwood的新四川,就在原来住的家门口,感觉一般,没去过几次。倒是觉得Imperial的巴渝菜舍不错,比较正宗。另外西南风(丽晶,Westwood+Lincoln各一家)也不错,不过领导对丽晶那家的印象不好。值得一提的是丽晶西南风对面的美膳,我也不知道它算什么风格,味道不错但是印象第一深的就是它把厨房的通风管道通到外面,所以经过就闻到特别香的味道很奸诈,第二深就是上菜速度极慢,等半个小时以上是绝对的。

一、6.火锅。
吃过几个地方的火锅,丽晶的草原小肥羊,Richmond的“正宗”小肥羊、砂煲、牛仔。最后我的感觉是还不如去丽晶买料在家自己吃,主要原因现在胃小了,吃自助不值了,不是自助的又巨贵。更新:绝对不能去的一家,Coquitlam Centre附近的富林Fulin,具体为什么请看:http://maotouc.blogspot.ca/2012/11/fulin-hot-pot.html

一、7.其他。
Richmond的上海一只鼎,顾名思义就是上海菜,小笼包和腌笃鲜是我最喜欢的。Austin+Gatensbury的前门是少有的北方菜,中午以前有豆浆油条,很赞的;晚饭一般,上菜巨慢。Kingsway+Nelson的老山东面庄,第一次去吃要的大碗半肉半筋面,是我第一次到加拿大吃饭感动到了。最后再说一个不推荐的,Westwood的海富小馆,很诡异的一个饭馆,感觉去吃的人除了自己全都认识,没有菜单,有块黑板列着所有的菜,点了俩还有一个做不了;以为点两个菜要打包,结果吃得一点不剩,又不便宜,非常不划算。

其他还有什么暂时想不起来了,想到了再修改本文。也欢迎留言补充。

原来以为一篇能总结所有吃的,现在看起来不行,所以这篇就写中餐,下一篇再写其他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全世界应该出了中国地区城市没有比温哥华中餐多并且正宗的了“

这句话相当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