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11

结婚进行时~

最近一直在筹划婚礼和“蜜月”。

首先讲一下这边的结婚过程:先交100刀领一张marriage licence,然后三个月内要么宗教仪式要么平民仪式。平民仪式的话要找指定的证婚人(marriage commissioner),仪式上宣誓并签字,还要有另外两位见证人(witness)签字。仪式只需要10分钟,然后交给证婚人75刀和车马费,剩下的就是证婚人把licence寄给省政府,过两个星期收到证书。不同于国内要分别照婚纱领证请客,老外一般一天全搞定了,然后出发度蜜月。

虽然比国内9块钱贵很多很多,但是我觉得这边签字领证很酷,而且已经PR了还回国领小红本有点儿浪费。原计划暑假回来以后再签字,这样暑假前就好好计划暑假的pre-“蜜月”。但是前段时间受一堆人结婚生小孩儿的刺激觉得如果赶在七周年时候签字的话会更有意义。于是去downtown和美国看了看戒指并在downtown订了一对,让领导妈买了到时候穿的衣服。上周去领了licence,这周联系了证婚人,基本确认了地点。这个地点是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幻想以后结婚就要在这里的地方。还在进行中的:做个简单的invitation,制定下雨方案,确定签字后的活动(主要是吃)。另外还有个小honeymoon weekend,就是当天开去西雅图,第二天看水手和扬基棒球赛。已经订了酒店,球票还没订。

总之俺是穷人,不可能办的很高级奢华在饭店请几十桌那样,所以目标是轻松愉快有特色,弄出国内不可能办到的感觉。

另外暑假决定带双方父母共六人去马尔代夫“蜜月”轻松一下,省去回国的大操大办(当然有人要约吃饭也没问题)。最近一直在选岛,会另写一篇。

希望那天是个大晴天!~

5 comments:

巴黎的花 said...

不错 拍拍

Liang Wang said...

恭喜恭喜啊

Riverain said...

恭喜恭喜~

Unknown said...

恭喜恭喜!!!请客吃饭!!!

Unknown said...

@vic 你来这里我就请你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