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Nexus S入手~

除了怪物猎人我还从来没这么追过一样东西:从得知准备发布时就开始关注各方新闻,甚至最后几天时时在刷mobilesyrup;终于下定决心走入fido店入手了outright的Nexus S。

其实我是个圡人,以前从来没正式玩过smartphone,给领导买了itouch以后才算是玩伪smartphone,但是android根本没碰过。前段时间dudu入手盖世太保,在微博上炫有多方便,有了它之后都不想用电脑了。每天晚上在床上还能用领导的itouch玩玩twitter开心和微博,越来越觉得自己应该入手个平板电脑或者touch之类的。因为家里已经有个iOS,所以想要一个android。

于是我上个月搜到了新闻,Google的Nexus S将在四月于加国各大手机运营商发布,更好的消息是,NS将是unlocked机器而且运营商均会以非合约价卖出。其实我不是一定不要再签contract,而是如果这种smartphone如果按合约价买必须要有data plan,fido目前最便宜的是每月25刀,我接受不了(其他公司比如koodo有更适合我的plan),而且我目前不是很想要data plan,只是想要一个手机+wifi touch。

从上个星期还是各大运营商陆续发布消息,价格和时间,然后陆续到货开始发售。Rogers和Fido始终没有开始发售的消息,官网也没有。上周末去了一家fido店问有没有卖,说有卖但是只卖给有data plan的客户,于是继续等。昨天去取电脑前先去了fido店,得知可以有outright卖$500,但是如果没有data plan就不能用fido dollar(所以说fido dollar就是扯淡吧);然后去koodo柜台问,知道卖$425但是因为我说要签koodo之后cancel于是死活不卖我,声称机器是locked的只能用在koodo(别以为我不懂);于是回到fido,就这么入手了。好久没花过这么多米了(上次是一千多的电脑),心想着就算是拿到天朝奖学金给自己的奖励(虽然钱还没到手)。

回家换上sim卡,开机,被开机画面感动了。因为我圡没玩过android,所以一个图标一个图标的试。结果短时间内死机两次,吓死偶了(dudu告诉我android死机很正常)。后来把sim卡拿出来,没再死过机。目前诊断是3G的问题(刚加了data plan,准备出门的时候测一下),或者因为原来的账户把上网给锁定了造成问题。

目前感觉google用户很适合用NS,比如我离不开gmail,google reader,gtalk等等。Android Market比apple app store好用(没说android app比iphone app好)。目前比较失望的是领导在玩的游戏都没有android版本,不能一块玩。

现在很想开始研究做android app,我是不是骨子里就是民工啊?~

++++++

去futureshop玩了一下xoom,android 3.0看着比iOS炫多了,感觉很像iron man电影里的智能系统。iPad比起来真的就是个大号touch。不过苹果确实很牛逼,尽管只是个大号touch,也引领了tablet风潮;盖世太保,xoom,黑莓的playbook,hp的touchpad,如果没有苹果这些都不会出来。考虑去美国买个ipad1带回国给爸妈玩。

2 comments:

Xin Sun said...

你们都安卓了?难道就我一个windows phone advocate?没考虑过windows phone?

Unknown said...

没想过~口碑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