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看家庭医生~

昨天中午开始胸口突然一阵一阵疼,曾经出现过一两次,怀疑是心绞痛,网上搜了一下发现症状很像。以前一下就好了但是昨天一直难受到晚上。领导照着书按穴位,睡觉前拔罐就基本上不疼了。还是决定约一下家庭医生看看。之前去过两次walk-in clinic,和一次ER(还有一次移民体检);虽然一直挂着一个家庭医生但从来没去看过,领导去过几次。因为一直听说家庭医生预约要再等几个星期,所以这次觉得不是急事就约了,没想到直接当天就约上了。

坐公车去诊所,因为第一次去要注册一下carecard信息。然后进一个小屋等着,跟walk-in clinic一样。没等一会儿Dr. Lai进来,不会讲国语所以就讲英语。告诉他症状,说怀疑是心绞痛(给他看手机里存的英文),他说不可能这是old man disease。然后摸了一下听了一下测个血压,结论是心肺没明显问题,估计是压力过大造成,因为听说我是PhD而且在准备wedding。我认为我的PhD目前无压力(离deadline还有两个半月),wedding压力也不大;严重怀疑是前天鼻子过敏狂打喷嚏造成的(如果排除心绞痛的话)。不过我还是跟他说害怕是心脏的问题,因为我爸心脏不太好,家里还有糖尿病史。于是Dr. Lai开了个验血的单子,到时候空腹去个Lab验血。这里和国内不一样的是clinic只管诊断和开药方,化验检测在其他的lab,拿药是在pharmacy(hospital可能也有化验检测的lab)。就这样不到二十分就打发了(国内是不是就心电图,X光,CT,MRI神马的就一起上了)。明早去验血,ms不用预约。

几次看医生都是觉得被打发走的:感冒神马的绝对不会给开药,就是回去喝水休息,想要吃药自己买泰诺;从欧洲回来身上起疹子那次开了瓶叫Apo-Hydroxyzine药,不过只吃了两粒就没再吃了(完全就是安眠药)。不过还是觉得看个医生只给个carecard不用交钱挺爽的,而且ms诊所可以通过BC health把我在BC其他地方看医生的病例都调过来(临走之前“小”秘在打电话调病例)。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昨天blogger挂了,上面发出来的文没了,今天再加上。)

今天早上很早起来去验血。结果7点半开门的lab,7点40到,里面全是人,拿号在我前面将近20个。才悟过来很多都是早上来验血然后去上班的。不过没等很久就被叫号了。其他人都是直接去抽血那里,我被带到一个小屋里,让把衣服脱了,再一看是做心电图(没想到还真做了)。做完心电图去抽了四管血。不知道是很久没被扎针了还是技术不行,竟然开始觉得有点疼,而且血不是很顺畅的出来(应该是技术不行)。回家不到九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