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以及长文~

这边刚到10月1日,虽然那边已经过了一半了。在异国他乡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继续汇报~

周四TA Office Hour的时间终于有本课的人来问问题了。主要是讲作业思路,后来又去帮着调一下程序,虽然费了点劲不过总算还是搞定了~

 

周五的presentation非常糟糕,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估计老板和其他人也是。又布置了两篇paper……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周六早上帮师兄搬家,从山下搬到了半山腰,中午混了顿饭~

晚上到另一个师兄家party,将近20个人,吃饺子,聊天,然后~(以下内容请基督教徒、佛教徒、伊斯兰教徒回避,否则后果自负,别来找我~)

一位James先生(我哥的入教介绍人)说,我们做个游戏,用“心”组词。于是大家踊跃发言,用“心”组词当然非常容易,一下出来好多,当然也有“狼心狗肺”、“黑‘斧’掏心”、“心率不齐”这样的词。然后讨论,这些词有多少是和心脏有关系啊?没多少。有多少跟情感心情思想有关系的啊?Almost。……于是就说到了“安心”,怎样才能“安心”呢?我心想:“我靠,要开始了”,心里回答:“从理科二号楼顶跳下来”。中间又讨论什么忘了(有个小孩儿被车撞死后来埋葬)。后来说到了猩猩和进化论。好在现场有位生科达人,与J先生讨论起来。讨论到物种起源,显然J先生的意思是上帝创造的,生科达人解释是大自然经过N长时间各种反应出现了有机物,后来出现了生命,从单细胞生物开始进化,到了现在的human being。J先生问有没有人证明过这些东西是真的呢?达人提到了同位素来测年代。不料J先生早有准备,后来问了个问题:“假如你进屋时我在看书,一分钟翻一页,翻了十分钟,现在是四百页,能不能估计出我在屋里呆了多长时间么?”意思是没有初始条件。后来怎么争的我忘了。还提到了“熵”,什么混乱的问题,这个不是很懂。还有讨论猩猩和人的DNA有99%是相同的以及DNA还有进化的问题,此间有一半人是CS的,于是还提到了电脑没有软件只有硬件是什么东西(还是忘了在说什么)。最后讨论在大半人离席的状态下结束~

这个虽然是信仰的问题,老说要尊重他人信仰,上次参加我哥的受洗是第一次参加基督教活动,场面确实很震撼而且有些感人;但是我还是觉得基督教的这些想法太#$%&了,这些讨论某种意义上有些可笑甚至可悲。至于耶稣基督,我当然是没啥好感(老罗说过,信我我就为你祈祷,这个觉悟太差了)。拉我入教在我目前还想好好活着的情况下是impossible的~

顺便再提一下佛教,最后一个学期选了《中国佛教史》,虽然只听了几次,但是还对佛教稍微有了一些了解。佛教讲“苦”,人生来就苦,干什么事儿都苦;说的让人想结束此生,但是又讲“轮回”,说你丫死不了,今生死了转个圈又回来了……也是比较*%#$@#~但是佛教提出要做善事来赎罪,还是有积极的社会影响的@@~

伊斯兰教,完全不了解,但是看看那些恐怖分子以及人体炸弹,估计也&^#$%~

还是无神论吧。。。或者信个共产主义~

 

(教徒们可以看了~)

明天中午准备去游个泳,已经交过Recreation的钱不能浪费~

11 comments:

径舟 said...

wk,这么有觉悟!

sabrina said...

你写太长了,看得我这叫一个累

XI said...

加拿大是不是已经很冷啦?

xin said...

基督教也是教人做善事, 让人诚实的,不能说因为此佛教就高级些.
另外我劝你还是把伊斯兰教那段删掉, 少惹麻烦.

Xu said...

能看懂的应该没有信伊斯兰教的~

Xu said...

而且我也没说佛教高级点儿,用老罗的话说,都一个熊样儿~

Shanshan said...

你什么时候对佛教,基督教了解了那么多。。。。
提个意见,你能不能把一次写很多改成写很多次,每次一点点。。。。

Dan said...

那位James老兄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我本来还想和大家聊聊天,他非得把大家圈起来讨论。其实他想说的估计是怎样才能安心,应该是信了上帝就可以永远得到安心了。其实这个还好,但是他没有把握好,变成了讨论人是怎么来的这件事情。这个就比较难于让人接受了,尤其是在座的还有位学生物的大拿。

Jia said...

您觉悟真高~

宣 said...

呵呵,在见面之前,您是不断让我刮目相看呢:)
你丫死不了,今生死了转个圈又回来了
这话好熟。。。

Susanita said...

我也被人拉过,很多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