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实习结束准备答辩~

四个月的实习圆满结束(虽然还剩一天)。圆满到以至于我没有海投简历和经历面试就找到了我喜欢的工作。正式工作要六月中答辩完毕正式毕业之后马上开始。从此改行做database和data mining了,准备这段时间在kindle上买几本database的书看看。

经过114小时,终于写完了thesis。其实应该算是拼成thesis,除了一章是实习期间做的工作,其他都是已经做好的。正文拼了120多页。发给老板看,等答复后再发给committee的人。我们需要一个答辩和之前的一个seminar,所以是两次。上礼拜和四个committee的教授(一个正老板,一个副老板,一个内部examiner,一个外部examiner)确定seminar和答辩时间,简直是蛋疼。最后确定一个五月中,一个六月初。最后一个星期交论文和搞定最后一些杂事就能毕业了。答辩过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不要给搞得难看了就行。

基本上现在比之前会轻松一些,想做一些事儿。第一是上面说的买几本database的电子书看看。第二是今天发现YouTube视频不是partner也可以monetize了,所以打算利用现有的一些资源和知识来优化和promote一下我的视频,不知道能不能赚点儿狗粮钱;这对之后工作肯定也会有帮助。现在这个账户基本都是Ichiro的视频,最多也就将近一百观看数,反倒是原来帐号里荷兰猪的视频更火,又一个已经接近2000了。另外还有一篇论文要改重新投,还得花点时间。

周末去看了3D Titanic。十几年了,最大的感触就是老了,Jack老了,Rose老了,我也老了;还有拉小提琴那段依然催泪。

另外最近在琢磨之后工作了晚上干啥,晚上不能再工作了,现在对玩游戏也没兴趣了,海贼王也马上看完了。突然心血来潮想学乐器,吉他有点儿太俗了,想学Ukulele。就这么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