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香港总结~

香港回来一个快一个星期了,今天第一次坐公车去实验室。早上沿着熟悉的Clark路去车站,蓝天白云,宽阔的马路,稀少的车流,矮矮的楼房,心情十分舒畅;在香港,每天早上穿过一堆花圈寿衣棺材店,在很窄的马路边上等绿灯或者闯红灯,然后穿过熙来攘往的天桥和过道,周围建筑非得仰头才能看见顶,心情十分压抑——我还是喜欢在村里的感觉。


我原来也没想到会这么早就回来,客观原因是要PR申请的体检,而主观原因是不太想再待了(虽然不至于偶肚子那样每天以泪洗面)。从生活上说,是最差的,虽然之前就有思想准备但是还是很难接受,基本就是张床,基本就是睡个觉。是最爽的,在外面吃的其实不多,学校里就够了,可惜我最后一个星期才发现学校有好吃不贵的下午茶;而且吃完饭拍拍屁股走人。娱乐,对我来说基本没有,之前一直忙着赶paper只去了一次星光大道和一次港岛,后来临走又去了几次和一次澳门,迪斯尼海洋公园什么的基本没啥兴趣也没时间;不知道走在路上看美女算不算娱乐(感觉香港尤其理工校园女性远比男性多,而且男性中还不少娘的,不娘的男性几乎看不到多少了)。购物,我去香港真的是很浪费,除了旺角,其他购物的地方我都不是自发去的,在旺角更新笔记本内存买了单反D90相机;想看看名牌包进了家Prada,看了价格后被吓出来了;放弃这些奢侈品,去周大福买了个项链;还有在sasa买了一堆。


这次去主要是工作,刚一去就被分了两篇paper review。经过和老板一次讨论打算开始往mobile上研究,看了一堆paper后想到一个idea。跟老板再讨论结果老板不buy mobile倒是觉得从另一个角度看很有意思,于是让我赶还有不到一个月的nossdav deadline。虽然nossdav是6页纸不过开始还是觉得是mission impossible,因为只是有个方向,idea都没有。弄了个小问卷调查放网上,但愿有不错的结果作为motivation。然后开始coding,幸亏把笔记本的内存升到2G要不然连eclipse都运行不动。那几天基本是三点睡觉(虽然差不多10点起床),回北京春节基本上也没太爽。结果deadline前一天发现已经写了firm了还被延到回香港的第二天。最终一个月从零开始完成了这篇之前看来impossible的paper。正好得知收到体检的通知,于是submit之后给老板打了电话说想回去了,老板就让我和他一个飞机回(之后去美国开会)。还有一个不太想待的原因就是来这里工作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原来想着能来和王叫兽的小组合作一下,或者至少两个组有点儿讨论什么的。也许因为是来了没多久就都要春节回家了,所以依然只是和老板meeting,有时顺路去探望一下叫兽聊一聊,平时和小赖讨论讨论。就变成了换了一个地方看paper写paper,如果一直这样也没有啥意义继续耗着了,村里还有一个等着我呢。。。


基本上对香港的大体印象和个人活动就是这些了。。。~
我就不再po照片了。照片可以从picasa或者开心上找~


====== 分割线 ======


回温哥华之后赶上了冬奥会的尾巴,因为残奥会所以火炬台还烧着。去downtown看了火炬,去艺术馆参观了一下。


昨天体检完成,就等着消息了。说到这个又想起来,飞机回来的时候通知这个航班要被抽查,也不知道抽查啥,反正跟着老板屁股后面走,前面几个警察在盘问。我老板拿着中国护照+枫叶卡直接通过,我只拿中国护照,于是留下了盘问。一看是拿study permit就问什么时候开学的,我说这个学期是1月开学,然后很鄙夷的语气问“早就开学了怎么现在才来”,“我是phd不用上课”,“不用上课?”,“不用”,“好吧,have a nice day”。再进去过海关的时候一样盘问半天,老板在旁边一个机器上搞一搞就通过了。唉~叹一口气。。。~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顶一个。

其实这个Blog设计比新浪简洁干净多了。

Unknown said...

转这儿呗~

Unknown said...

国内能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