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澳门暴走记~

早上不到七点起床,坐地铁去码头。刚到发现没带护照,结果返回取护照再回码头。耽误一个小时以及浪费10%HP。

买船票过关,结果海关问 “你确定让进么”,只能回答“可以”不过心理开始打鼓。坐船一个小时,很颠,只要睁眼就晕,所以就闭眼睡觉。上岸忐忑过关,给了七天停留。出来坐葡京的专 车直达赌场,其他人直接进了赌场,我假模假样在门口走了一圈然后离开。。。


拿着地图沿着新马路到达景点之一的民政总署,就是个小破楼。然后去吃了传说中的双皮炖奶, 确实好吃。


吃完之后坐公车去了妈祖阁。好多人烧香拜佛,我没兴趣,所以也没上山。去了旁边的海事博物 馆,人不多,我喜欢,很怀念以前玩的大航海时代。


然后上西望洋山,小坡还挺累,消耗体力30%。能俯瞰一大片,澳门本身不大,以前更小,好 多地方是填海填出来的。一边是很破很破的旧城,远处几个大桥还不错;另一边有个礼宾府,看着很NB。山上有个主教山小堂,比Montreal的教堂差多 了。

然后再走下山,去那个礼宾府周围逛逛,然后又走到新马路景点聚集地。没有照着地图走,而是逛了逛比较偏僻的小路,有不少教堂。然后去了手信一条 街,在鉅記买了杏仁饼、猪肉干等手信,还半打葡塔,另外在旁边一个小店买了猪仔包。坐到民政总署广场吃。旁边一个Italiano老头,跟 我指着一个女的说“必个不不”。。。


然后去了最著名的景点——大三巴牌坊。由于在妈祖阁那找普通路人拍照很失败,这次照了一个扛 着大单反的不普通路人。姿势挺专业,构图也不错,忘了给他调光圈了,结果人虚了。。。大三巴其实就是个废墟的墙壁,不过还算是有点儿宏伟。


在周围转了一圈就去了澳门博物馆。之前在网上看的好几个博物馆都有通票,结果没了,好在这 里还有学生票,也不算贵。估计是因为买票所以人相比大三巴少得多,我喜欢。出了博物馆就是炮台公园,就是几个坡大炮,还不如虎门的多。



基本上这一片就全是景点,一堆教堂。然后就走去另一片,那片就全是赌场。先走到新葡京,比旁 边的旧葡京气派多了。当年去珠海时坐船远望到旧葡京,那时还没新葡京。所以对旧葡京比较有印象。收起相机进入赌场溜溜,只看懂赌大小,最低一注100块, 显然不玩。还有里面竟然还可以抽烟。出了赌场又坐专车回了码头。


码头这边有个盛世莲花广场,广场竟然空无一人,我猜想全是去妈祖阁拜佛然后进赌场赌博去 了。然后去了旁边的大赛车和葡萄酒俩博物馆。本来想着赛车就不去了,买个葡萄酒博物馆的票然后去喝点儿酒;结果现在俩都免费,但是要喝酒就得买10块钱 票,那显然就不喝了。转了两圈博物馆就走回码头,赶着买了最后一班5:30日航的船票,6:00就算夜航贵30块钱。

等船时来了个mm做 调查问卷。一看时研究所的一定支持,况且又是小mm。突然想起来零零漆里的经典台词——“被研究”。结果mm问花了多少钱坐车打车,我说只做了一趟公车2 块5;结果mm说现在车票是3块2了。。我才意识到网上找的攻略估计是很久以前的,怪不得通票也没了,手信一条街也没有免费的水了。反正我上车司机没说 啥。

再经过一个小时颠簸回到九龙,这时候已经确定脚上摸出泡了。对澳门总体感觉就是小和破,虽然有不少大赌场而且没去氹仔岛。难怪都说葡 萄牙人不想建设澳门所以一听着中国要收回立马同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