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来港一周整



















到今天就是到香港一周整,基本上没啥大事儿。头几天一直为学生证和相关东西奔波,第三天才见到管事得小米,传说中的Miu。现在基本上算都搞定了,还差再办个香港身份证。



 



现在生活很有规律,平时每天早上八点半起床,收拾一下就走十分钟去学校食堂吃早饭,早饭基本上16块钱左右。星期五几个人去吃了个早茶,周末这两天都睡到快中午然后去学校直接吃午饭。白天就在图书馆或者office干活;前几天主要是在看新闻以及叫板和谐社会。Office还没有我的桌子,由于小m不喜欢在office所以我就用他的位子。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去食堂吃午饭,18块左右,然后继续回去干活。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吃晚饭,18块左右;有一天是出去吃了个水煮鱼,今天学校食堂不开,也在外面吃的。然后拿东西去学校gym洗澡,因为家里的热水器坏了而且地方太小,所以打算一直在学校洗。之前本来想混混健身房,但是进健身房必须选一次课,好像已经排到三月了;而且去看了一下健身房,地儿小人多,比康美乐差远了,所以放弃健身计划。晚上待到十点到十一点回家,家里没网络,收拾收拾就睡了。



 



昨天第一次出了红磡区域,半个小时走路去旺角。网上查到有个电脑城,去那逛逛。逛了一圈就坐地铁回来了,学生半价才14,太特么便宜了。晚上去星光大道,看“幻彩咏香江”,就是放着音乐对面港岛的大楼闪灯。这特么才是香港嘛;据说偶肚子开始几天住得很郁闷,被她们带来看了这里以后豁然开朗。错过了音乐的开头,改天再来看一次。然后随小d和小g在尖沙咀逛了逛,发现我来香港真是浪费,这么多可购物的地方我看着完全没感觉。





 



几件小事:



1.上一次说到校园里女生远多于男生。继续观察,有几乎一半是穿丝袜或裤袜的,多配长靴,也有高跟鞋或者小帆布鞋。好像在温哥华从来没见过老外穿丝袜,全是直接露大腿。



2.都说香港节奏快,人走路很快。事实不是这样,只有车开的很猛,大部分人走路没我快,所以我走路经常得超人。



3.问题就是,我经常没路可超。原因一是人多,二是素质也没那么高。有不少人都是路或者天桥中间走,而且有时候是几个人并
排。有的人靠右走,有的在中间堵着,有的也从左边超,所以必须左右穿梭前进,基本不可能有一条畅通的直行道。我开始靠右行后来想是不是应该靠左行,结果没
走五米又回到右边了。



 



买了机票还有三个礼拜回北京~




10 comments:

Chuanning said...

沙发!羡慕在温暖地方呆着的人

Xu said...

@Fu 你还在英国?~

sara said...

你去香港作交换学生?

Xu said...

是~

lobatt said...

太happy了...

Chuanning said...

一月一直在北京,还有不到两周就要回伦敦了~~

lobatt said...

看了最后一句,发现我刚好还有三个礼拜回湖南...

Xu said...

ms我回去见不到什么人啊~

Michael said...

晚饭才18块左右?吃些什么啊?我上次去香港(快十年前了)随便找个小店吃碗馄饨也要20几啊。

Xu said...

我发现了~确实是学校食堂便宜~外面随便吃就得20多~不过换成加元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