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来加第一次看医生~

感冒了两个星期都没完全好~被老妈电话逼着去看医生~

前一段时间注册了一个家庭医生~不过据说要预约然后估计得等个一个星期。。。~

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个小诊所~周六下午查了一下竟然周末还开门~于是走过去~

里面不少人等着~外面有个牌子写着今天医生已经看够了不能再看了~

这个是政府的规定~为保证质量医生一天看的病人不能超过一个数字~

今天上午又去~先“挂号”~告知要等一个小时~于是就回家等了一个小时再去~

告知来早了~前面还有五个人~于是在那里继续等~差不多又一个小时~

然后被领进一个小屋等着医生~能听见医生在隔壁屋~又等了二十分钟医生进来~

问什么症状~拿了个Sheldon的温度计插耳朵眼儿里测了个温度~拿了个探照灯看口腔~听诊器听肺~

说没什么问题~解决办法就是多喝水~睡觉时候放一个加湿器~

我说想要开点儿药~医生说抗生素不起作用~不给开药~于是十分钟就搞定了~

其实两个星期也差不多要好了~只不过是被逼的~

 

来加两年半第一次迫不得已看医生~比我想象的麻烦~

我以为去了等个半小时就ok了~也许因为最近感冒的比较多~

不过不交钱还是挺爽的~其实说是看病不要钱实际上这个钱被强制收了~

比如我做TA的工资就有一部分扣给TA的Union~这个union的benefit就包括基本医疗保险~

这个只是看病~如果是买处方药还需要extended的医疗保险~也是强制买的~

还有dental的保险~但实际我从来没用过~决定以后脖子疼就去要求个massage~

6 comments:

Dan said...

老外不会治感冒。中医才行。老外切切割割做得非常好,用好细菌杀坏细菌也做得好。就是需要条理的做得不好。

Li Michael said...

massage的话也叫上我。。。

Yan said...

是啊,那时候发烧好几天去看医生,等了4个小时,5分钟不到就看完了,解决方法也是不配药,喝水睡觉。。

lobatt said...

都有家庭医生了...看来国外的医疗制度也有其弊端啊,总之医生总是供不应求

巴黎的花 said...

不看白不看。我们这边儿看病两天之内就能排上。

ying said...

为保证质量医生一天看的病人不能超过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