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赞dudu~

《京广爱情线》~

完全可以拍成偶像剧~

太赞了~

-------------------------------------------------------

发信人: lobatt (s/CS02/未知的未来/g|大肆), 信区: Love
标  题: 我的京广爱情线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5年10月08日15:03:04 星期六), 转信

 

国庆长假,本来是没有什么安排的,逛逛街,吃吃饭,好好休息几天,再开始上课的时候又要忙了。然而这样过去了两天之后,我却突然下了一个疯狂的决心,去广州找我的爱人。
是的,这时的我是疯狂的,常常觉得自己冷静得过分,这次却失去了所有的思考。买不到火车票,我便买了一张虽然是最便宜,却对我来说已经是很贵的飞机票,4号的上午,飞往广州。3号的晚上,我没有睡好,虽然飞机的速度是600公里每小时,但我的心,早在前一天晚上就已提前飞去了目的地。三小时的飞行是多么的让人急不可耐啊,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得到她的惊喜。此前我并没有告诉她我要去找她,只是拜托了她的同学秘密地帮我订回程的火车票。上午的12点,飞机终于来到了广州新白云机场的上空,看着远处的白云像河流一样抚过远处的山顶,金色的阳光照耀在机翼上,将温暖通过窗户反射进机舱,我的心情格外地舒畅,而飞机也仿佛向我一般迫不及待,升降舵死死的向下扣着,扑向广州。降落之前,飞机有些颠簸,左右摇晃了很久,这让为了省钱而没有买保险的我有些担心,幸好,飞机还是稳稳地降落在了地面。
舱门打开,在通道里,我就感受到了广州潮湿而温热的天气,我脱去了身上的外套,心里不觉有些时空错乱的感觉,早上还在北京清冷空气中等待机场巴士的我,此刻已经秘密地到达了广州。由于没有告知她我的来到,去到她那里的旅途显得有些曲折,我先搭乘了到市区的二号机场快线,然后一路问过去,虽然走错了好几次路,但是,终于让我来到了她的宿舍楼下。
我平静一下心情,拨通了她的手机:
亲爱的,你在哪里?
我刚吃完饭,和同学逛了一会儿,准备回宿舍呢,有事吗?
那你知道我在哪里吗?
不知道啊,哪里?
我在你宿舍楼下。
不会吧?你别骗我啊。
呵呵,信不信随你了,我就等一小会儿,你不来我就走了哦。
怎么可能?你昨天还在网上和我聊天啊,怎么可能今天…
我飞过来的啊。你不来我真的走了哦
啊~!不要啊,怎么可能?你真的来了?!等等,我马上就到~!
此刻,我又在惊异于我的冷静了,谋划已久的计划竟然可以说得这样轻描淡写,不觉又有些计划成功的成就感。不多一会儿,一个急匆匆的身影就向这边跑了过来,我退了一步,看她在门口左顾右盼,突然出现,一把抱住她,她脸上有些惊愕,有些难以置信,待转过身来看清是我,立刻把头埋入我怀里,说:真的是你吗?真的是你吗?你不是装成他来骗我的吧?听他有些哭出来的感觉,我只好又紧紧地抱住了她…
等平静下来,她问我这这里呆几天。由于广州的火车票也很紧(我已经无法负担回程的机票了),她的同学只帮我买到了6号上午的车票。我说只有两天,本以为她会有些伤心,然而她却说:好,已经很好了。脸上全是满足,然后就立即拉着我的手要带我逛校园。
下午我们安排好了住宿,然后去逛了她的校园,以及校园周围她经常逛的地方。晚上,我请她的同寝室同学吃饭,那些八卦女生八了我们很久,这次终于让她们见到我本人了,呵呵,虽然其中有一人已经知道我要来,但是从她们看她的眼神中,我还是看到了满是艳羡的神色,这让我很是得意。
吃完饭,她就有些感叹时间不够了,说有很多地方想和我一起逛,有很多广东美食要带我去吃。现在的她,甚至觉得花两三个小时和我看场电影都是浪费了时间。我对她说:没关系,我不是来玩的,我只是想来陪你过一天你的生活,看看你生活的城市。毕竟广州我已经有15年没有来过了。于是,我们拟定了一个比较紧凑的路线,第二天去逛了上下九,天河城等等地方,虽然时间有限,没有吃成上下九的荔湾名食家,也没有买任何东西。但是这一天我们过得很开心,逛了很多她很喜欢的地方,我们还在晚上逛了天河,感觉广州的夜景真是又热闹又浪漫。
最后一天,我是上午11点的火车,我们吃过早饭就赶往广州火车站。在站台上,我们抱了很久,我不许她哭,我说我们本来就隔这么远,分别应该是常有的事啦,应该早就习以为常了。她说:我觉得这两天就像一个梦,你一走,梦就要醒了。我不觉也有些感慨,只好说一个梦醒了还有下一个。爱情本来就是如梦如幻般美好,只要爱情还在,永远就会有美梦的。
火车渐渐的开出了站台,因为手机没电,在她发短信告诉我到了寝室之后我就关闭了手机,接下来是22个半小时的路程,全长2000多公里。
人还未离去,心已开始思念,2000多公里,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却远远不能衡量我的思念的长度。来时的迫不及待使我选择了飞行,回去时的恋恋不舍使我的火车旅途显得特别漫长和孤独。回忆起这两天的点点滴滴,让我有一种恨不得下车再飞回去的冲动。也许,这就是我和她平淡恋爱中的高潮吧。是的,异地恋是辛苦的,我们不得不忍受一年中大多数时间见不到面的痛苦,不得不忍受对方有痛苦却不能在身边安慰的无奈。但是这次旅途是幸福的,2000多公里的陆地和天空见证了我的思念,繁华的广州城留下了我们的恋情记录。也许我们不能相守到老,如果我们相守到老,那这几天一定是抹不去的记忆。
记得以前在未名的love版上就问过:如果知道一段爱情很可能没有结果,要不要开始?现在我渐渐明白,其实爱情本来就只是个过程,是一段思念的路程,也许本来就没有结果,只不过是丰富了我们人生的经历,给了我们一些无法忘却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