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终于有口气更新下blog了~

从墙里回来之后就没更新blog,一直超忙,从国内买的仙剑和轩辕剑都没时间玩,还有为了开发个小东西想学点儿东西也没时间。一回来就写一篇journal,一个星期写完之后又开始准备depth examine;系里最后通牒10月21日必须过depth否则不算好学生了;report已经写完了,还得做个slides。上上周末去了Langley的Derby Reach Regional Park,带着ichiro住老婆前老板夫妇俩的房车。房车换了一个比去年去banff还牛逼的一辆。上周末感恩节,去大农场割了两天草,享受了一次纯正的加拿大感恩节火鸡大餐。

上篇blog已经是两个月前赶完INFOCOM回国前写的了,这两个月真的发生了很多事。因为要去马代“蜜月”,所以回国直接去了广州。第一次去广州,上次去广东时正好是非典结束,所以没去广州。原计划是在广州玩几天,然后和老婆以及父母们六人去马代“蜜月”;结果到了广州接到我妈的电话说姥姥又住院了,比较严重,走不开了,我爸还能去;再过一天接到电话说医院发了病危通知,我爸也不去了。于是只能怀着复杂的心情,四人去马代。

到了马累然后快艇一刻钟到了最近的一个岛,喜来登满月岛。原订的前两天是沙滩屋,结果被升级成海屋,最豪华的房间,据说一晚要六七百刀;房间面积很大,面朝大海但不能下水,有私人泳池,设施齐备,还有无线上网。我们订的是只包早餐buffet的;老婆老豆带了好几袋盐焗鸡鸭,所以中午就凑合一下吃零食了,不过也要过room service的午餐;晚餐有一顿两人的免费蜜月晚餐。在海屋住了两天搬到水上屋,房子小很多,可以直接下水。总的感觉,因为去过古巴,所以没被海吓到,海里的珊瑚和鱼倒是很新鲜。选岛心得会再写篇blog。肯定是因为心情的原因,马尔代夫之行感觉不是特别好,不至于不好,但是比不上古巴之行。马尔代夫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29757965445690735/Maldives

在马尔代夫的第二天上网收到我妈邮件告知姥姥去世。12号早从马尔代夫回到广州直接改了机票回北京(原计划是再待几天17号回)。飞到天津然后做动车回了北京,最后打的回家。进门就看见了家里的餐桌改成了贡台,摆着姥姥的遗像,鲜花和香炉。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给姥姥上香磕头。后来一七,二七,三七和回加拿大那天的五七都去了八宝山送东西。在北京的一个月基本上有空就下午去协和医院陪姥爷。姥爷太可爱了,我一定把我俩的对话再写篇blog。

其他活动就是拍了一天婚纱,去北大打了两次球同时腐败两次已经玩桌游,和大学同学聚一次。本来想中学同学聚一下但是不想组织且没人组织于是就作罢,回八中看栾结果门口警卫告知已经退休了。在北京真的很不想出门,一出门就一肚子气,看什么都看不惯。不过淘宝真的太给力了,在淘宝上买了一大堆东西;国内的物流比加拿大强太多太多了。

911回加,坐大韩航空,在首尔转机,座位非常宽敞,吃的没我想象的好,竟然没有泡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less...还不知道你回北京经历了这事呢...

不过还是期待你的麻袋选岛攻略...

巴黎的花 said...

生老病死是世之常事,很难想象会因为老人去世而影响蜜月。如果我是家长,肯定不会通知你们的。不过每个家庭观念都不一样,希望你们一切都顺利。

Unknown said...

@hua: 因为原计划是带我俩父母六人一块去,所以他们去不了也不可能不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