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山寨~

几天前想写因为赶paper所以先拖着了。

看到老罗的微博解释groupon.cn和groupon.com才知道这俩没有关系。groupon进入内地市场时候因为域名被注册并且没和groupon.cn谈妥所以只能注册域名GaoPeng。

我彻底被天朝的山寨文化震惊了。网站不能山寨到这种地步啊!


做团购也就罢了,好歹你自己起个名字,设计个logo啊。看着这个我不仅无奈更加痛心。

为什么我不喜欢人人网,就是因为当时还是校内网的时候上去一看,妈的完全是山寨facebook,色调完全一样。所以相比之下更喜欢开心网,至少人家看上去不山寨。这也是我喜欢土豆多余优酷的原因。

还有为什么四大门户的微博的域名都是t.XXX,还不是山寨twitter。一样,不是说不能做微博,您能不能换个名字啊?

然后我就想了这条新闻: 猎刃亮相金翎奖颁奖典礼 获最佳原创网游奖。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个笑话。看这个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yNzUwMjg=.html。玩过怪物猎人的都懂的。

不可否认三国杀也算是一个山寨,我很早就玩过原版的bang,手上现在还有一套。但是它是最出色的山寨,是一个好山寨,是我最喜欢的山寨。 Bang是个好玩的游戏,但是背景是国人不熟悉的;三国杀把bang融入中国文化,尤其是我喜欢的三国文化,这样才叫创新的山寨,成功的山寨。当然后面再出现的什么三国斩,英雄杀什么的就又成了山寨中的山寨了。

为什么国人不能拿出用化学物质造假的精神做出一些在世界有影响力,被外国山寨的原创东西出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