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11

mh武器谈~


昨天晚上非常惊险的干掉了集会最终boss岚龙,算是完成了我mhp3的第一阶段任务——通关,游戏时间150小时。下面打算去刷出几个极品护石,再去清其他任务和打霸崩。长远目标是全勋章和全武器(全装备太变态了)。

闻悉dudu,gxx,褚jj也都开始玩mh,非常高兴。褚jj算是老手了,dudu和gxx还都是从mhp3起步的新人,在twitter上问了一些武器的问题,我也算个老猎人,所以想就把对mh里12种武器的看法写一写。

首先是第一档次:
 1. 我最爱的弓。我玩弓是从2g后期开始,做了个霸弓和熔岩龙套,有集中和根性;因为有根性所以几乎不会猫车,以此壮胆练习用弓。然后2g第二遍只用 弓;mh3里没有了弓,p3回归,毫不犹豫选择了弓。弓的好处就是除了不能断尾所有怪通吃,几乎没有一个用弓打不了的(祖龙金身除外),而且很容易破坏部 位。如果不开火,弓可能输不高,杀怪不是最快的,但是自从用了弓,2g的第二遍和p3就没有卡过怪。我的水平还不敢开火打一般怪,只敢打2g里的老山龙和老山蟹,双金狮的第一只。




2. 太刀。在用弓之前是我的最爱,也是最受欢迎的武器,mh3里没有弓于是基本全用太刀。太刀很好上手,精通就比较难(其实所有武器都是精通很难);太刀是最 华丽的武器,没有之一;太刀输出很高,很多怪可以速杀。但是不是所有怪都适合用太刀,比如比较硬会弹刀的怪,2g里的铠龙和3里的爆锤,还有2g里黑龙一 家。所以我觉得练成太刀加一个远程武器就无压力了。


再来第二档次:

3. 长枪。在2g时代几乎没用过,它曾经是我最不喜欢的武器,因为老觉得杵不到怪,而且很不灵活,持枪状态不能跑,不能滚。mh3时候做出了材料不怨念的最强 长枪煌黑枪,然后就开始练习长枪。长枪在mh3里公认是solo最强的武器,因为出现了bug的防守反击,不过我主要还是练习回枪流。打了不少怪发现还是 很好使的。p3里防反被削弱,不过试玩里还是拿长枪捅死了冰碎,太刀打了几次时间不够。开始以为弓会像mh3里太刀一样几星以后才出现,所以当时还打算拿 长枪开荒;不过弓一上来就有所以就没再用过长枪。


 4. 片手剑。把它排在第二档次是因为它挽救了我的mh生涯。刚开始打2g时候被大野猪王撞得找不到北,几乎要放弃这个游戏了;是片手剑让我打过野猪王并且一把 死亡麻痹一直打到水龙,输出不够才换了笛子后马上又换了太刀。片手很灵活还能防御所以很适合新手,但是它的输出确实不够。玩日版mh3的时候打算用片手开 荒到打出太刀,结果水兽愣是打不过去,换成大锤很快就过了。所以我建议新手就是先用片手剑熟悉游戏操作尤其是视角操作,入门之后换输出更高的武器。



第三档次:

5. 铳枪。师兄的最爱,我拿它一开始卡野猪王,于是换了武器。2g里的玉米铳是打祖龙必不可少的,所以2g里只用铳打祖龙后三场。mh3里没有铳,p3回归,比2g强了不少,据说还有无敌bug。 用铳枪和长枪这类武器就是很安全,技术好输出可以很高。在p3里我用铳打封山龙。



 6. 轻弩。也算是个救了我的武器,2g时候上位水龙用太刀死活过不去,做了个贯通速射的轻弩和贯通强化的镰蟹套,很轻松的猥琐掉。其他几乎没怎么用。相比重弩,轻弩的威力稍小,但是灵活很多。mhp3里轻弩多了平移,就更灵活了。但是用弩我很不会瞄准,跟弓完全不一样,所以一般只会站高台或者利用bug来猥琐。而且用弩还需要买弹药,射击还要装弹,所以我不喜欢弩。



第四档次:


 8. 笛子。2g时候觉得片手输出不够之后换了笛子,但是选的一把笛子不是很好,很快又换了太刀。看过一个2g开火笛子砸轰龙的可爱视频,很nb,但是感觉2g里吹笛子很不方便,而且感觉笛子更是奶妈用的。p3里笛子的吹奏有了很大改进,我用了不少次笛子;去火山采集就用笛子吹一个酷热无效就不用和冷饮了。笛子不适合当主武器,但是做几把好笛子也是有必要的。



9. 锤子。玩2g时候没用过,也没有哪些怪一定要用锤子 ;玩mh3日版的时候开荒阶段用了锤,还由此带起来一位锤神同学。锤是很暴力的,可以晕怪,但是不能断尾。p3里虽然锤子的动作基本一样,但是好像每一击都有灭气,所以在试玩版里杀水兽是所有武器最快的(我自己的记录)。锤子绝对是可以作为主武器的。



 10. 双刀。我看的第一个mh的视频是mhf的双刀打蝎子,所以一开始玩2g就选择了双刀,结果被野猪王撞飞。双刀据说是所有武器里不开火输出最高的,动作华丽度仅次于太刀。但是我用不好,2g后来我只用双刀洗老山龙肚皮,其它时候没再用过。



 

11. 重弩。这是我2g时候仅次于长枪的不喜欢的武器,因为太不灵活了。而且跟轻弩一样不会瞄准。传说中的魂斗罗(自动填装+猫火)我也不敢用,在2g里我只用老山极利用bug猥琐火鱼,用霰弹弩盲射麒麟。p3里多了一个蹲射,在试玩版里玩了一下,感觉单人的话用处不大,如果联机可能能发挥不小作用。



10. 大剑。不该排在这么后,但是它确实是我在2g里用的最少的武器。玩美版mh3时候太刀之前用的大剑开荒。大剑很暴力,还能防,也几乎通吃所有怪,p3里的新技能纳刀感觉就是针对大剑设计的。所以我打算p3里之后再练练大剑。




12. 斩斧。mh3出现的新武器,最不熟悉。因为mh3没有训练所要求全武器的任务,所以一直没怎么练斩斧,操作基本不会。据说mh3里斩斧很废,p3里加强了。



以上是十二种武器。最后关于物理武器和属性武器,大剑和锤子是以物理攻击为主,所以以前大剑只要有一把角王剑就天下无敌了;其他都是属性攻击更重要。所以不管什么武器(弩除外)每种属性需要各做一个;弓就更麻烦了,还有不同类型的射箭。

就这些,转dudu和gxx阅~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帖质量极高

Anonymous said...

借贵宝地再测试一下俺的openid...

collindoyle said...

有几点补充。
1.弓不是不能断尾,只是及其的困难。弓用圈甩箭的话是斩属性,理论上可以用来断尾,但是因为甩箭伤害较低,实际操作上几乎不可行。我在村任务中试图用甩箭断水兽尾,最后还是放弃了,等以后有闲工夫又蛋疼的时候再来练习好了。部位破坏包括断尾的原理就是积攒一定的伤害,以及要对应属性,比如土砂龙的头部要用打击系来破,各种龙的尾部要用斩属性来破等等。但是现在尚不清楚不同属性的破坏能不能累计。如果可以累积的话那就先集中攻击尾部然后凑上去甩两下箭就能搞定了。

2. 我认识一个太刀小英雄叫土豆,他虽然会被各种甩尾飞来飞去,但是就有着用太刀破坏一切部位的执着,无论多硬的龙都断尾,哪怕被弹刀到飞起都在所不惜。他是我的偶像……

3. 最近用弓的记录超过100了。打算开始玩些其他的武器。试用了轻弩,感觉还不错,只是有些烧钱。3级普通弹的99枚一下子就没了。配出速射技能会省好多。土沙龙轻弩的弹道太坑爹了!

4. 我不知为何一直连不上xlink,但是有个mhp tunnel的东西很不错。只是因为是P2P的,和国内连会有些卡。不如什么时候我和你以及gxx试试看速度如何?

Unknown said...

@collindoyle
1. 弓有三种方法理论上可以断尾,圆圈、接击瓶、回旋镖。我至今没成功过一次。
2. tgbus上有个牛人以前就是一把毒片手通关,然后才换其他武器。用片手的另外一个坏处就是毁按键。
3. 对弩无爱。
4. 你试了mhp tunnel了么?我一直还没试。打算刷出一套高输出的装备再上去~

Unknown said...

@lobatt 其实说实话我觉得space在留言上比较好~

collindoyle said...

我用的是一个台湾人修改过的版本,和日本的朋友连延迟在60左右,但是和北京的朋友延迟就上200了,而且有时候会断线。和美加地区的还没试过。

太刀小英雄当然就是太刀啊,为什么会说片手呢……?

其实想试其他武器主要还是因为做套装之后发现有的套装很明显是偏向某个武器/射程的,觉得做了之后不试试看有些浪费……

collindoyle sai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3fee10100p4nq.html

Unknown said...

为啥我就看成“片手小英雄”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