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自从中学戴完牙套之后再也没有检查过牙齿,只是四年前洗过一次牙,洗得满嘴吐血弄得我不想再洗。jiajia在这边补过牙,然后每半年要求去检查一次。这次我就一起预约了去检查。

照了几个X光,第一次看到我牙齿的全景。中间几颗牙是齐的;然后往里很明显四个空,这就是当年拔的四颗牙;后槽牙外面齐了但是全是斜着的,也就是牙根还是基本原来的位置但是为了补空外面都是掰过来的;然后就是上牙的智齿比后槽牙都突出,下面的智齿完全是90度躺着的,只露了一点点边。然后被告知四颗智齿建议拔掉,趁着还年轻。。。不过拔牙可能还要掏几百刀(除了保险能cover的80%),所以可能等到以后工作了两人两份保险全cover的时候再拔。另外虎牙旁边的槽牙的牙根比其他要短很多,不知道怎么回事。

然后一个仪器检查蛀牙。我自己知道后槽牙有很小很小的洞,结果被告知ms有六颗牙要补。从外面看很小,不知道里面如何了。约了下周补一侧的牙。

最后洗牙,还是那次那么难受,应该也流了不少血。上次是洗一会儿就往旁边吐血,这次直接一个吸力很强的管子把血都吸走了。问是不是bleeding a lot,回复a bit,quite a bit。告知牙床现在很sensitive,从现在起要每天用牙线。然后四个月以后,等牙床“back to normal”-_-!!!,再来洗牙。原来我一直是abnormal的。

点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2 comments:

l.o.b.a.t.t. said...

我mm最近也是补牙,说得吓死人...

maotouc said...

是应该趁年轻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