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滑雪初体验~

前几天计划去Whistler滑雪~这是冬奥会主要赛场之一的小镇~世界著名滑雪胜地~
结果朋友听我说从来没滑过~就说先带我去北温的滑雪场学一学~要不然就浪费了~
活了二十多年居然从来没滑过~而且来了温哥华三年也没滑过~
我们去的是北温的Cypress Mountain~一查是冬奥会Freestyle Skiing和Snowboard的赛场~



买了票租了器材准备就绪~先在几乎是平的地方学习了一下基本动作~
然后在10度左右的坡试了一下~完全停不住就摔地上~
再练了几下就坐缆车去最简单的初学者滑道~
控制不好速度~完全不会转弯~几乎十米一摔~好在我还挺禁摔~
第一次下山用了可能一半的时间~其实垂直距离只有60米~

再坐缆车上去~准备第二轮~刚出发没多久就冲着一个围栏的柱子去了~
我以为是固定的就准备抓住~结果不是~一下就把柱子拉倒了~我也倒了~
上面缆车一哥们冲我喊“Man You are the best!”~工作人员很囧的过来扶柱子~
在Google maps里输入49.396578, -123.198565可以查到这根柱子的位置~
第二轮大部分控制速度好点儿了~开始练转弯~
但是只能完全停下以后再转~而且有时候一转就很快冲下去不得不再摔倒~
最后滑到下面差不多用了第一轮一半时间~



再上去第三轮~让朋友不用管我了~
我试着自己滑~速度控制和刹车感觉好一些了~
转弯不需要完全停下rolling stop就能转了~虽然不能保证都能转好~
滑到下面在一个教练旁边摔了~她正在教另外一个成人~
问我是不是第一次~说很dangerous TO OTHERS~让我找个教练only $25~
我就跟她说马上滑完了~然后我又滑了两轮结束~

今天真是见识到加拿大人对冰雪的热爱~
今天下着不小的雨都有超多人来滑雪~租器材那里基本没人~都是自己带的器材~
许多也就四五岁的小孩都来滑~而且滑得都不错~
大多数人都是玩snowboard~比较帅~比ski更难~

原来想着滑一次试试~如果觉得好玩就考虑买器材可以经常滑~
今天滑完虽然还没觉得已经爱上了~但是觉得在温哥华不会滑雪冬天真没其他户外运动~
所以过几天再去玩玩吧~争取下一雪季练好能去Whistler滑~

另外~我现在坐在椅子上有一种要往下冲的感觉~两脚就想别起来减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