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150,000

如果你接到电话说你中了15万美元而你啥都没干,你相信么?~

 

几个星期前接到一个电话,是个啥啥自主研发手机的公司,问了俩关于手机的调查,然后邀请参加22号一个什么新机发布,在温哥华啥啥park(根本没听说过)。留下了姓名和年龄,当时有点儿后悔~

今天又接到电话,问为什么没参加。我说没时间。她说恭喜中了15万美金,如果当时在场就可以直接把钱领走了;现在需要填一张表,经公司会计部审核再把钱汇到个人银行~

然后开始问信息。姓名已经知道了,再问出生日期。我就说,不好意思,我现在不太相信,不想在电话上说。她说“当天一位嘉宾已经领走了,另一位嘉宾没到,昨天帮他已经办理的手续,也收到了,您是最后一位。在场的嘉宾都羡慕您,您竟然还说我们骗您”。我就想暴粗口但忍住了。我问能不能告诉公司地址,我自己去~她说他们是香港的公司,活动搞完了已经都回去了。我让她告诉我他们公司的名称,网址,电话;说个名字也不清楚,说个网址也不清楚(记下来的根本没这个地址),电话是个香港的电话(谁tm还去打电话问)。我说下礼拜再给我打电话吧。她说这个钱不能一直给您留着,您明天就要有个答复。

 

很显然是骗人的~挂了电话上网查,给的网址根本没有,电话更查不出什么来~

分析一下,好几个漏洞:

1、最重要一点,我根本啥都没干。不知道他们从哪得到的手机号~

2、奖金15万美元。a) 听上去非常诱人,假如说中个一千美元,再来打电话肯定不信;15万,就算很假,也没准儿有人会试一试。b) 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金额。 c) 你在温哥华抽奖还给美元?d) 如果真是中奖给钱的话,干嘛不能留一段时间?~

3、香港公司。你没事儿跑温哥华来散财干啥?至少在这儿得有个办事处啥的再来吧。说所有人都回香港了~

4、现在才联络。你要真想给我钱就当天或者第二天联络我啊~现在回香港了才联络我~

5、另外俩嘉宾。第一个不说了。a) 第二个昨天也办理了手续拿到了钱,用脚趾头想一下也不可能这么快啊。我从国内带的汇票还处理了两个多礼拜呢。b) 凭什么先联系第二个再联系我?~

6、算他们倒霉,碰到我这个一辈子不可能中奖的人(31和33都中,我就拿个32)~

 

如果再打来我会跟他们说,要不寄check过来,要不以我的名义捐给地震灾区,要不。。。“谢谢啊”~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钱是要靠自己挣的~

9 comments:

雨 said...

可见你心里还是惦记,要不干嘛写出来安慰自己,别想了,挂了电话就忘了吧

lobatt said...

呵呵,没想到加国也有这种事情

Dan said...

你跟他说改成现金支付,当然他会说他不在温哥华,你说让他从15万加元里面出个来回头等舱什么的。呵呵。

Ned said...

呵呵,真有意思

ying said...

教你怎么骗骗子   全文见:http://pop.pcpop.com/zpt/default.html?MainUrl=http://pop.pcpop.com/080629/4288237.html&referrer=http://www.baidu.com/s?lm=0&si=&rn=10&ie=gb2312&ct=0&wd=%B6%CC%D0%C5%D6%D0%BD%B1+%B8%A3%BD%A8+%BE%AF%B2%EC&pn=50&ver=0&cl=3  昨天打开电子邮箱,突然发现一封信上标题写得:"中奖通知",打开一看,上面写着:"热烈庆祝香港宏盛集团五十年庆典,特举办全国邮址抽奖活动,您幸运抽中二等奖,可得奖金8.8万元,请速来电领取.联系人:林先生 013338582166."偶从来都不相信天上掉馅饼得事情于是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香港宏盛集团这个企业,果不出我所料,不少人在网上讨论和漫骂这个骗局.因为中二等奖得人有一万多个,于是乎,偶又冒了点坏水想整这帮骗子一下~!    晚上吃完饭,偶召集齐偶的flatmate,部署计划,7点整,国内时间下午两点,我用大唐卡拨了过去,先是说明自己中奖的事情,那边是个老女人接的,说是香港宏盛集团深圳办事处(其实我们用IP查询器查过这个手机号,是福建泉州的)恭喜我中奖,叫我先汇2%的手续费过去,然后去香港一个地址领奖.这时,偶女朋友上场(我把电话开的免提),说到:"报告局长,已经锁定,信号是从泉州发出来的."旁边的兄弟立马狂敲击键盘,做追踪状声音,不使整点声响,好像公安局指挥中心一样~!"偶忍住笑下命令道:"马上实施抓捕,刑警2大队队配合经侦支队行动,快~!"只听电话那头喊了一声:"经理,不好了......"就挂掉了。

David said...

Haha, I got that call too !!  But I told them to f**k off as soon as they started asking about my name. The thing is that at the beginning they claimed their "survey" to be anonymous to both sides (meaning that they don't get to see my personal info and I can't see theirs), then why the heck do they need to know my name :)Personal info is very important... I realize it after nearly all my mailboxes are spammed on a daily basis...

Melody said...

好强啊!! 建议马上去看matchstick men!!! 以后抗骗咨询什莫的就找你了!

Lei said...

xuxu恁也不小啦,以后再遇到这种事,直接像个老油条一样骂娘,踢飞

Jingqi said...

我收到过类似的邮件,一看就是骗人的